布古咘咕

日韩剧截图分享
专业磕学家

《村井之恋》:1-2集


校园纯爱+女师男徒+年下直球+社牛追社恐+乙女游戏照进现实……


是的,这部剧就是如此土狗,如此令人上头。


我觉得日剧已经把女师男徒校园恋爱这种题材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了,一部更比一部强。主要是师生恋题材吧,大陆剧不让拍,欧美剧总是拍得太过奔放不符合东亚人的爱情观,韩剧的话又做不到像日剧这样羞耻无下限的脑洞大开,所以只有看日剧。


回顾我看过的女师男徒的恋爱剧,《初恋那一天所读的故事》胜在它宛如乙女游戏一般丰富的感情线,《极道鲜师》的出彩之处则在于人设的矛盾碰撞所带来的反差萌,不过最最经典的教科书还是《中学圣日记》,把“禁忌之恋”这个属性发挥到了极致,我现在想起来心口还是会痛一下!


《村井之恋》就是纯糖无刀版的《中学圣日记》,而且非常沙雕,非常羞耻。女主田中是一个刚步入职场的历史老师,在学校里铁面无情不苟言笑,回到家就是个沉迷乙女游戏的阿宅。女主的言行很是典型,我以后一定要单独开个帖子来保存她的阿宅语录。她上班的每时每刻都盼望着下班回家打游戏,早上看到喜欢的太太发了作品就会精神百倍,周末会提着行李箱(大采购!)去逛漫展,暑假创下了连续十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瘫在床上打游戏的纪录,曾经因为喜欢的歌手结婚了而悲痛欲绝从此不相信爱情,等等等等。


男主则是一个满脑子奇奇怪怪想法的学霸少年,对女主有着异样的迷恋。他在自己的升学志愿书上写的第一志愿是“想和田中老师结婚”,导致女主一整个大无语。女主敷衍地表示自己不喜欢男主的发型,于是男主第二天就换了一个金色短发造型。谁料,换了造型的男主,刚好和女主在乙女游戏里pick的纸片人老公长得一模一样!!纸片人老公突破次元壁成了你的专属迷弟,试问哪个宅女可以抵抗这个诱惑?然而,由于师生关系的阻碍和纸片人情敌的存在,男女主陷入了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中……


我真的好会写文案。总之,这部剧就是集各种无脑甜的土梗之大成,师生恋的三件套都全了:天台告白,马路边日剧跑,还有夏日祭看烟花。女主的演技非常清新自然,男主虽然比不上女主,但是他青涩的演技也恰好符合这个角色青涩的人设,看着不会出戏。演员普遍颜值高演技好,剧情反转密集,片首曲片尾曲都设计得很可爱,还穿插着女主的脑内小剧场,极尽沙雕之能事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每集只有20分钟,每周只更一集,完全不够看啊!我每周三都蹲点守候。祝愿村井同学早日攻略田中老师!



评论(22)

热度(60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