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古咘咕

日韩剧截图分享
专业磕学家

《无法相恋的两人》:1-8集


非常温柔的高质量短剧,主题是无性恋者。没想到像我这样的嗑cp狂魔也会去看这种从一开始就明明白白告诉你主角不会有cp线的剧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嗑到了😌我就是男主最讨厌的那种把什么都当成恋爱讯号的cp脑吧,哈哈哈哈。


一开始打算看这部剧是因为小岛藤子。某一天我在B站看到剪辑,发现姐姐又下海了哈哈哈哈,又演了一个喜欢上直女的深柜。小岛藤子真的好适合这种角色,可奶攻可诱受,游走在友情爱情的边缘,非常有魅力但又完全不会给人压力,是我梦中的姐姐没错了!!我不允许还有人没看过《百合与直觉》(前四集)!


但是百合线在这部剧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,主线还是两个无性恋者彼此扶持成为“不恋爱的家人”。短短八集把性少数群体出柜以后可能遇到的困难都讲了一遍:父母的拒绝,朋友的不理解,前任的纠葛,暗恋者的失恋,还有自己对自己的艰难接纳,从无助到释然。女主和男主真的很幸运能遇到同类,而且还组建了一个(可能比异性恋还)幸福的家庭。拜托,那可是高桥一生啊!!高桥一生的魅力哪里还需要性来体现呢。


我很欣赏这部剧的价值观(不过话说回来,就没有哪部日剧的价值观是我不欣赏的)。一方面,总是活得很辛苦的女主逐渐意识到,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度过这一生。想活成什么样完全取决于自己,哪怕是最亲近的父母也无权干涉,更不用考虑陌生人的看法。另一方面,总是不在意他人看法的男主也逐渐改变了自己,变得更有人情味、更愿意与他人建立联系,付出真心然后获得回报。简言之,女主摆脱了枷锁,而男主给自己套上了羁绊。这部剧不赞成无意义的迎合他人,也不赞成完全的孤僻自闭。两者折衷,找到平衡,以自己觉得舒适的方式生活下去就好了。


P9是我深感共鸣的一段话。无性恋也好,同性恋异性恋双性恋也好,人生都是自己的,不是过给别人看的。与之对应,也不要去管别人的闲事。没有所谓的“完美正常人”,每个人都有自己或多或少的“不正常”的地方。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一种活法啊。

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