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古咘咕

日韩剧截图分享
专业磕学家

因为《Spec》的男二地居圣的感情线太过疯批,深得我心,所以我专门为他开个帖子,留作纪念。


话说城田优这种混血颜大帅哥为啥老是演反派啊,我看过的他参演的剧就没演过正面角色,哈哈哈太可怜了8⃣️!


《Spec》是一部十多年前的科幻+刑侦+推理剧,设定是现代世界的一部分人拥有超能力。男二的超能力就是修改他人记忆。这个超能力相当逆天了,想控制谁就控制谁,他也没打算把能力用在正道上,因为他是心术不正的大反派。


男二为了对付女主的弟弟,故意接近女主,本意是想让姐弟相残而他坐收渔翁之利,但是在与女主相处的过程中,他逐渐爱上了女主。因为女主当麻是真的很可爱,是个绝顶聪明的女神经。总之,男二想要得到女主的心,于是他捏造了和女主一起读大学的记忆,植入女主脑海中,还拼凑了很多信件照片作为证据。女主也被虚构的记忆哄骗,以为他真的是个情深意重的男友,还答应了他的求婚。之所以他们没有立刻结婚,纯粹是因为女主后来在追击反派(也就是她弟弟)的过程中几乎丢了性命,自此意识到警察是多么危险的职业,认为自己不能连累他,所以提了分手。男二纯属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
此时男主登场,被贬到了女主所在的部门,成了女主的搭档。男主是个完全没有超能力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大直男,每天都跟女主互怼互殴。但他毕竟是男主啊,他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,女主也越来越分不清自己的心意。


男二是个隐藏反派,在剧版大结局之前一直都扮演着痴情忠犬的角色,高智商高学历高富帅,性格体贴温柔,可怜巴巴的等待女主回心转意。他本来完全不把男主放在眼里,但随着男女主羁绊越来越深,他有了危机感,设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局,出手销毁了男女主对彼此的记忆。他再次向女主求婚,想把女主彻底绑在身边。女主虽然记不起自己和男主的过去,但却本能的觉得在男主身边“格外的安心”。男二很生气,又给他俩消除了一遍记忆。


其实“修改记忆”这个超能力我很早以前就很有想法,这就是我(这种控制狂)最想要的超能力,简直毫无瑕疵好不好。只要能控制他人的记忆,就可以连带着控制他人的感情,让任何人臣服于你,让任何人爱上你。毕竟,“精神控制”、“读心术”这种能力都是有时间局限性的,你得盯着人家的眼睛才能发力,你总不能没日没夜的盯着。但是,只要你能捏造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,对方就会凭借这段旧的记忆,延伸出新的感情,一直一直忠于你,用不着你监督。


但是,女主和男主提醒了我,“修改记忆”不是无敌的,记忆储存在脑子里,但是有更重要的东西储存在心里。即使男二伪造了谈恋爱的记忆,女主也没能爱上他,只是觉得很奇怪,我不喜欢你为啥要跟你交往啊?越想越不对劲,最后还是和男二翻脸了。男主这边就更教科书级别了,“记忆可以抹去,但爱你是本能”,即使忘记了和女主一起经历的一切,但爱意还是会顽固地在心里苏醒,他就是莫名其妙地想保护她。


最后的最后,女主揭穿了男二是个骗子加跟踪狂的事实,把他大骂一顿:“恶心,恶心,真恶心,不管是鸟胃还是鳗鱼,都恶心!”男二临危不乱,一脸冷静地说服她:“只要跟着我,以后决不让你吃半点苦。我会给你幸福,决不让你感到痛苦悲伤。我可以把人类从一直忍受着的烦恼中解救出来。”


有一说一,他这个提议确实有板有眼。反正我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都是“难得糊涂”,我觉得做人不要太清醒,遇事不要细想,想得太多容易整抑郁。快乐的每个瞬间都要记清楚,痛苦的回忆则要尽快忘掉,反正我宁肯糊涂地快乐也不要清醒地痛苦。


但是,男二这个提议,就算是我也没办法苟同。忘掉痛苦的回忆确实很好,但这必须得是我自己选的,而不是被你强迫的。这两者区别很大。我自己忘了,那是我心态好,你帮我忘了,那纯属我成了个没脑子的木偶人。


而且,痛苦的回忆也不是一无是处,至少有痛苦做对比,人才能更真切地体会到快乐和幸福。快乐痛苦孤寂悲伤,每一种情绪都是生活的组成部分,这才是完整的人生。这也是女主想表达的。在《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》的台词里说得更明确:


……虽然男孩再也不做噩梦了


但不知是为何,他一点都没有幸福起来


他便用充满埋怨的声音大叫道


“明明我不好的记忆都被抹去了


“为什么我还是无法幸福起来?”


然后魔女


如此说道:


“痛苦又难熬的记忆


“苦涩又后悔的记忆


“给予伤口并受到伤害的记忆


“惨遭抛弃又独自转身的记忆


“只有将那些记忆


“藏在内心深处的人


“才会变得更加坚强


“更加炙热,更加柔韧


“幸福只允许那样的人去争取。”


这是《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》里的童话故事——男孩请求魔女帮他消除痛苦的记忆,这样他就能永远幸福,但魔女却告诉他,只有经历过痛苦的人才能感受到幸福。


Anyway!我明明只是想记录一下《Spec》男二的疯批强制爱的梗,怎么又开始感悟人生了,打住打住。总之,不管男二说得多好听,女主没有屈服,最后男主及时赶到给她送了武器,她就用超能力把男二给杀了,BE。


其实男二要是没有对女主产生感情的话,以他的能力不至于下场这么惨,属于是舔到最后一无所有了。不过风水轮流转,等到电影版大结局的时候男主比他还惨,那才是真正的一无所有,在女主从未存在过的世界里独自活下去。“未来过去,我只想见你。”


我已经整理完了剧版《Spec》,接下来就是影版。影版真的太虐了,编剧彻底放飞自我,不想做人了,我一边看一边被虐到。编剧,你的心比石头还硬!
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